新闻公告
无处不在的校园网,交大欢迎校友回家!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7日 09:19

       2016年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120周年华诞,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在这个美丽而神圣的时刻,亦能感受到历届毕业生都难以忘怀的优质校园网服务,网络信息中心全力以赴,积极努力为“校庆”各项活动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和通信服务保障。     

       校庆活动绚丽多彩,网络信息中心的校庆专项保障团队详细分析各类需求,制定详尽的保障预案,落实各项支撑、支援工作,为这次“120周年”的欢聚保驾护航。下面就让小编带您看看校园网可以给校友们带来什么吧~   

       这是校庆大会主会场———新体育馆。看,新增的无线AP已经闪亮,大容量高密度覆盖的无线网络(SJTU WIFI)已经悄悄的工作起来了。这次在新体和菁菁堂共计调整部署了52个无线接入点,分别可以支持数千人的大场面哦。大会现场实况,第一时间发微信、发微博,这都不是事儿!
 

        “咦?不对呀,交大WIFI要账号认证呀,我没账号,你蒙我!!”    

       哎呀呀,我还没说完,集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小编怎么能不考虑到这么LOW的问题呢!4月8日-10日,校庆日及校庆返校日期间,交大全校范围内开通校庆专用无线SSID:SJTU 120,开放给校友使用。注意:有密码的哦,别输错了,8位数字:“18962016”。偷偷透露个好消息,交大jaccount账号已实现终身化,很快,交大毕业校友可以继续使用在校时万能的jaccount账号登录校内无线,随时来交大,随地来上网。    

       亲,是不是担心不在主会场里的您,看不见那辉煌的盛景?不要着急,为了让更多的校友们能身临其境,学校准备了多个分会场,菁菁堂、文治堂、陈瑞球楼等,遍布校园,通过网络高清视频直播形式,把学校变成一个无边界的“大会场”。我们将借助万兆校园网,通过comic平台的8台高性能视频直播服务器,为校内师生、校友提供校庆大会的实时转播。     

       针对校友返校签到点等重点区域和主要活动场所,如闵行菁菁堂广场、新体育馆广场、徐汇包兆龙图书馆前和老图书馆前,增加无线信号覆盖点和室外无线接入点覆盖密度,开通专门针对校友会签到服务用的无线信号,确保签到顺利。    

       最后不得不说,为做好视频直播的网络通讯保障,网络信息中心的帅锅工程师们也是蛮拼的。新体育馆、材料楼、媒设楼、西55宿舍楼、东下院等核心节点的每一个节点,每一条线路都进行了巡检;开机、流控、瞬断恢复……每一个操作,都进行了测试;手机、电脑、PAD……每一种设备,都进行了演示;病毒、木马、网络拥塞……每一种威胁,都严阵以待。昨日的瓢泼大雨中,我们的帅锅工程师穿梭在会场间,在每个场馆,看到设备信号灯欢乐的闪烁,看到分析仪上那强有力的WIFI信号,他们相视一笑,又转战下一个保障点。     

       明天,当您回到昔日的校园,您将可以直接连接无线信号“SJTU120”,那是网络信息中心为您提供的专属SSID;当您来到签到处,您将手持“PAD”留下您的印迹;当您走在校园里,您将随时点播校庆活动直播。  

       亲爱的校友们,网络信息中心的全体职工欢迎您回来畅游“SJ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