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交大网络信息中心荣获CNVD漏洞处置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8日 15:28

       2015年12月23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2015年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对2015年CNVD漏洞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漏洞信息报送和处置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作为CNVD技术组成员单位,因在漏洞信息验证、通报、处置等方面表现卓越,荣获CNVD漏洞处置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在此次会议上,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受邀做了《高校信息安全协作机制建设》会议报告,绿盟、360公司和WooYun网站的安全专家也围绕漏洞挖掘、大数据分析和企业风险作了精彩的报告。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是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联合国内重要信息系统单位、基础电信运营商、网络安全厂商、软件厂商和互联网企业建立的信息安全漏洞信息共享知识库。CNVD建立的主要目标即与国家政府部门、重要信息系统用户、运营商、主要安全厂商、软件厂商、科研机构、公共互联网用户等共同建立软件安全漏洞统一收集验证、预警发布及应急处置体系,切实提升我国在安全漏洞方面的整体研究水平和及时预防能力,进而提高我国信息系统及国产软件的安全性,带动国内相关安全产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