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顾一众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3:09

       顾一众同志自1996年担任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带领网络信息中心从学校计算机机房管理部门一步一步发展成为如今在全国高校处于领先地位的信息化建设服务部门,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积极创新的探索精神和克己奉公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党员、群众以及同行的无比尊敬。      

       顾一众同志1979年加入共产党,思想上、行动上保持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无论处于什么环境,无论从事什么岗位的工作,他始终热爱祖国,为人坦诚,严于律己,实事求是。顾一众同志自觉遵守党章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从担任党内职务以来,他始终奉行“做领导就是要在利益面前退一步,在困难面前进一步”的原则,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不放松,并对团队严格要求,以其本人的“标杆”作用带领整个网络信息中心保持在廉政工作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顾一众同志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不断完善自身的党性修养,近年来在学习实践、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中,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勇于交流,不断提升支部的理论学习水平,并强调理论结合实际,使支部在中心的发展中不仅起到了引领作用,而且实现了坚若磐石的基层党组织“中流砥柱”作用。      

 

       网络信息中心的行政工作任务重,管理事务繁杂,顾一众同志以其智慧很好的将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取得显著成效。他热爱党务工作,面对一群研究互联网的技术“宅男宅女”,他用一种平易近人的工作方式,尽力对中心的各项工作均进行适当了解,保持和职工之间的亲密联系,和他们融合在一起,使他们紧紧的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逐渐吸引并培养青年技术骨干加入党的队伍,并建立其亲密无间的党群关系。顾一众同志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年来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对不良作风、不良现象旗帜鲜明的予以批评,发挥了一名老党员、老领导的先进作用。      

 

       顾一众同志不仅是一名党务工作者,他还是一名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开拓创新、积极有为的实践者。他勤恳踏实地承担着党交给的担子,带领中心团队积极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带出了一支有干劲、有能力、和谐向上的信息化建设团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1998年起兼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担任了自1996年迄今学校所有校级校园网和信息系统建设项目(“211工程”1-3期、“985工程”1-3期等)的第一负责人。他和他的团队共同努力下,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园网和信息化建设创造了全国高校的数个第一,成为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领跑者之一,为学校争创一流做出了重要的基础性贡献。顾一众同志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亲历者、见证人和重要领导者之一。因为其突出贡献,2010年他被评为上海市十位优秀CIO之一。技术在发展,时代在进步,2013年开始,顾一众同志挑起了上海交通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的重担,在校领导的支持下,短短几年上海交大的高性能计算从业界默默无闻到渐露头角,逐步赢得了国内外影响。多年来他带领着团队在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建设、教育信息化规划管理等方面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重要课题(包括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211工程等),负责制订了《上海交通大学2010-2020数字大学中长期发展暨十二五建设规划》和校园网和信息服务十三五规划等等。      

 

       20年弹指一挥间,顾一众同志在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建设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在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并不能一一赘述,但是他的党性、他的信念、他的奉献、他的专业精神、他的人格魅力始终影响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影响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一名问心无愧的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章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