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学大师精神,做合格党员 —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李政道图书馆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22:13

学大师精神,做合格党员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李政道图书馆

       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5月4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19人来到闵行校区李政道图书馆,参观和学习李政道先生“物理巨擘、赤子情怀、科艺双馨”的伟大科学成就和崇高敬业精神,为所有党员勇于追求探索创新、做合格党员增添新的精神动力。    

       李政道图书馆是集图书、档案、博物、艺术为一体的展览馆,走进正门,抬头可见的是“以天之语、解物之道”八个大字,这是李政道先生一生的追求、感悟与心声,同时也是李馆陈列展览的主题。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览李政道先生的诺贝尔奖章、科学文献、研究手稿、科艺结合作品,仔细聆听讲解员细致介绍李政道先生的非凡成就和崇高品质,以及他鼓励学子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    

       李政道先生对科学真理孜孜不倦的追求,“累才睡、醒则干”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心系祖国教育和科技发展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党员。有感于大师精神,大家在现场围绕网络信息中心如何服务于“学在交大”进行了交流讨论,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在服务时间和服务深度上寻求突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师生创造更多教学和学习上的便利条件。通过这次观展,增强了大家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