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6:41

2017年12月25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位于徐汇滨江建设的中心地带,不仅是一个为6000多名滨江建设者提供生活便利、提升精神品质的一站式综合体,更体现了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为主线的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的拓展。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的支部委员罗佳妍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并讲解了建设者之家设立的各项设施,包括法律服务站、卫生服务站、公共会客厅、阅读空间、多功能厅等服务区域,还介绍了为建设者提供电影放映、文艺演出、便民服务、报刊借阅、爱心集市等文化服务,丰富了建设者的精神生活。参观党员还现场体验了“云医院”服务,通过互联网与医生面对面咨询问诊。    

之后,全体党员到二楼多功能会议室,观看了建设者之家“他乡是故乡”的宣传视频。接着建设者之家党支部书记蔡莉萌为大家讲述了建设者之家的建设背景、设计思路、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并通过自己的建设经历,分享了如何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根本,发挥建设者中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需求为导向,依托工青妇群团资源联动,引导建设者开展自主管理和自我服务,建设了这个“滨江建设者之家”的党群服务站点,并获评了“第三届上海社会建设十大创新项目”。    

管海兵书记在活动最后对蔡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发言。管海兵书记指出,本次活动让大家实地感受到了蔡书记带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建设成就,面对普通劳动者提供了针对性的众多服务,非常接地气,在细微中体现了不平凡。我们要学习他们服务社会、爱岗奉献的精神,在面对学校师生的各项服务中,始终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不论事情大小,都要认真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