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服务列表
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所需要的服务
  • 服务介绍
  • 使用说明
  •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高性能计算服务

服务对象:全体师生

办理方式:线上

受理时限:两个工作日内

服务介绍

  • 上海交通大学高性能计算服务旨在对校内大规模科学与工程计算需求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内容主要包含HPC和AI两大计算服务。

  • 高性能计算能力由思源一号(CPU部分)、π2.0和ARM平台提供,总计达到7 PFLOPS,聚合存储能力达到30PB。思源一号是目前国内高校第一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共 938个CPU节点,共60032个核,CPU采用Intel Xeon ICX Platinum 8358。π2.0集群是国内最早使用Intel Cascade Lake CPU构建的超算,拥有656台计算节点,共计26000个核。ARM超算平台是国内首台基于ARM处理器的校级超算集群,一共有100个计算节点,共计12800个核。

  • 人工智能计算平台计算能力由思源一号(GPU部分)和AI计算平台提供,张量计算能力达到 44 PFLOPS。思源一号GPU 采用 NVIDIA HGX A100 4-GPU,共23个节点92块A100 GPU卡。AI计算平台由8台NVIDIA DGX-2服务器提供,每台DGX-2配置16块NVIDIA Tesla V100 GPU加速卡,共128块V100 GPU卡。

  • 更多硬件信息请参考高性能计算平台硬件配置

办理流程

  1. 登录“交我办”PC版或者“交我办”APP,在“服务大厅”的“交我算”类别下,选择“交我算账号申请”,选择申请的账号类型,并按照申请表单填写内容;

  2. 非账号负责人提交申请,需要由账号负责人审核。审核人审批后,流程流转到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处理;

  3. 账号负责人提交或审核后,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会以邮件形式反馈申请结果。

充值缴费

请参看 计算服务费校内转账流程

申请须知

  1. 高性能计算服务严禁运行军工项目等涉密计算任务

  2. 高性能计算服务平台网站

  3. 资源实时利用率

  4. 高性能计算服务使用文档

  5. 联系我们:computing[AT]sjtu.edu.cn

  6. 微信公众号:交我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