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服务列表
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所需要的服务
  • 服务介绍
  • 使用说明
  •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校园网代理

服务对象:教职工、学生

办理方式:无需申请

受理时限:自动开通

服务介绍

  • 为了便于通过电信等公共信息网络上网的我校师生访问那些只允许在校园网内才能访问的资源(如图书馆的某些数据库、OA办公系统等),网络中心目前已开通内部访问代理服务。只要是申请了校园网统一账号(jAccount)并开通了电子邮件服务的本校师生都可以通过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口令使用本中心提供的内部代理功能。

  • 如果你通过校园网之外的网络上了网,又需要访问限定在校内访问的资源,请你在你的浏览器中设定使用代理服务器,填入上服务器名:inproxy.sjtu.edu.cn,端口:80或8000。使用时按提示输入你的账号和口令即可。

  • 如果你不需要访问受限在校园网内使用的资源,请不要使用该代理功能,以免你的访问速度受到影响。

  • 我们建议用户改为使用虚拟专用网VPN,网络使用更安全。

办理流程

用户注册jAccount网络账户后,自动获得个人校园网代理使用权限。

申请须知

Q: 代理服务器的基本信息是什么?

A: 代理服务器的域名地址 inproxy.sjtu.edu.cn,如果设置8000端口无法使用时,建议您使用80端口。

 

Q: 如何判断当前校内代理服务是否成功?

A: 在浏览器上设置代理服务成功后,打开地址:http://whatismyip.sjtu.edu.cn,会发现网页下方显示的当前IP地址是交大校内地址,可能以202.120.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