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队伍获得ASC16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亚军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5日 14:29

                  418日至22日,全球规模最大的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6总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以总成绩第二获得亚军。

                  ASC16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球6大洲175支高校代表队报名,经过预赛选拔有1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要求参赛大学生队伍在3000瓦功耗约束下自行设计超算系统,并运行优化基准测试、海洋模拟、材料科学、生命基因以及深度学习等各种前沿尖端科学与工程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队伍由网络信息中心文敏华担任指导老师,队员由本科生张昊誉、邱君仪、李哲龙、廖秋承、陈凯亮组成。在赛前,队伍依托校高性能计算中心,进行了艰苦的准备,对5个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优化,最终凭借赛场的稳健发挥和深度神经网络DNN代码优化题目的优异表现,以总成绩第二获得亚军。

ASC16由亚洲超算协会、浪潮集团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ASC超算大赛由中国发起,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与美国的SC、欧洲的ISC竞赛并列为国际上三大本科生超算赛事。上海交大代表队将于6月作为ASC16亚军受邀前往德国参加ISC16 SCC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