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级计算平台用户培训大会圆满举行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9日 09:47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校级计算平台的了解,方便操作应用,11月4日,网络信息中心在图信楼8楼举办2020年度计算平台用户使用培训大会。来自全校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主任王永坤首先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对校级计算平台(云计算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的建设进展以及大会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计算业务部韦建文老师对网络信息中心的各项网络服务作了详细介绍,“必知必会的交大信息服务”,便捷每一位师生用户。

接下来,来自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的5位计算专员对校级计算平台的使用做了详细介绍。许天、苏小明和程盛淦三位老师分别对云平台、超算平台以及AI计算平台的基础使用做了介绍,其中程老师重点介绍了容器Singularity技术以及平台上封装的多款软件容器镜像,如深度学习框架常用的TensorFlow和PyTorch等。李琛老师介绍了中心自研的生信平台,并讲解了如何解决跨领域学科的生信分析需求用户使用困难的问题。吴凯悦老师对平台的特色服务HPC Studio可视化平台进行了讲解,满足了同学们使用图形界面的需求。(点击获取培训资料

最后王永坤老师做总结发言,并热心地回答了用户在选择使用平台方面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