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eduroam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8:27

eduroam即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便捷的全球高校无线漫游服务,为各国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已覆盖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交通大学是eduroam全球高校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成员之一,交大师生可以在国内外其他已加入该联盟的教育和学术机构,直接使用交大邮箱地址和密码登录,免费访问网络。同时,该联盟的其他成员来校访问交流时,也可以使用本校的认证信息访问交大的无线网络。

具体配置使用方法以Windows 11为例:

1. 点击右下角网络图标(例图中为地球)。点击左上角表述无线网络的扇形图标旁边的“>”符号,显示无线网络列表。

undefined


2. 在网络列表中选择“eduroam”无线网络,点击“连接”。

undefined


3. 输入交大邮箱地址(****@sjtu.edu.cn)和交大jAccount密码后,点击确定。

undefined


4. 在继续连接的提示中确认证书为radius.net.sjtu.edu.cn,并点击连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