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2年新生网络服务指南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0日 16:53

网络服务指南

 

一、上海交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jAccount)

jAccount账号是用户在校园网上的身份标识,用于电子邮件、无线网、VPN、交大V卡、交大云盘等应用服务的统一身份认证。

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注册jAccount账号

更多服务介绍:网络信息中心主页,网络服务->jAccount账号

 

二、校园无线网

您可以通过PC、手机等无线终端,连接名为“SJTU”的校园无线信号,并使用jAccount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上网。

 

三、宿舍有线网

申请入口:“交我办”App(见文末二维码)中网络服务→宿舍网→学生宿舍开网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1)填写宿舍楼栋号、房间号、网络面板端口号、入网设备MAC地址等信息。

(2)IP地址申请提交5-10分钟后,页面中服务状态将显示为“正常”,即开通成功。

(3)按照页面提示要求,在上网终端上进行参数配置后,即可使用有线网络。

具体开网指导详见:https://nimo.sjtu.edu.cn/tutorial/NewApply.html

 

四、eduroam无线网

我校是eduroam的联盟成员。在有eduroam无线信号覆盖的兄弟院校或科研机构,您可使用本人的交大邮箱地址和密码,免费连接“eduroam”无线网络。

在交大校园内,该信号仅提供给校外访客使用。

 

五、5G融合校园网

网络信息中心联合运营商推出交大专属5G-SIM卡,涵盖5G所有功能,并支持在全国各地通过该卡直接访问校园网资源。

详情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

 

宿舍网报修 联系方式

闵行校区:蓁蓁楼3楼活动室 服务电话:021-54745261

徐汇校区:学生服务中心 服务电话:021-62934784

值班时间详见网站:https://nimo.sjtu.edu.cn

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方式

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一楼 服务电话:021-34206060

徐汇校区:教三楼一楼 服务电话:021-62932901

网络信息中心主页:https://net.sjtu.edu.cn

服务邮箱:service@sjtu.edu.cn

快速报修通道:“交我办”App→网络服务→自助报修

 

 

校园卡服务指南

    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卡是为学校师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在学校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等方面,提供“身份识别”和“消费支付”等服务的校园通用证件,分为实体卡和虚拟卡(又称:交大V卡)。

 

校园卡领取

实体卡:学校统一为新生提前制作校园卡,请按照学院的安排领取。

虚拟卡(交大V卡):注册jAccount账号后,直接扫码领取。


实 体 卡

虚拟卡(交大V卡)

消费/充值

直接刷卡消费。消费超过限额,需要输入消费密码。消费限额由校内商户界定、网络信息中心统一设置。

充值途径:“交我办”App、支付宝、圈存机、后勤保障中心校园卡服务受理点等。

“交我办”App或微信小程序中打开“交大V卡”进行刷码消费。

微信代扣,无需充值。

挂失/解挂

“交我办”App、网络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校园卡服务受理点、自助机。

可通过冻结和解冻微信账号来实现。

补卡/换卡

校园卡服务受理点、自助机

-

 

注意事项

1、实体卡设有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不含X),密码可在自助设备上更改。

2、实体卡需要绑定中国银行借记卡才能在特定场景(比如:电费充值)中使用,学校为所有新生的校园卡统一绑定指定的中行借记卡。

3、实体卡线上充值成功后,需要在校园卡POS机上进行刷卡(有无消费支付均可),或在自助设备上查询余额后才会更新实体卡的卡片余额。

4、虚拟卡(交大V卡)需要经过微信实名认证和开通支付功能后进行正常消费支付。

5、虚拟卡(交大V卡)支付二维码禁止截屏使用,截屏超过限定次数,将会被冻结。冻结后,持卡人可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说明原因后办理解冻。

 

校园卡特色功能

1、自主更换校园卡个人照片:“交我办”App →网络服务→我的校园卡;

2、自主选择实体卡卡面图案:可通过校园卡自助设备,或前往网络信息中心校园卡服务受理点选择。

更多服务介绍:网络信息中心主页->网络服务->校园一卡通。

网络信息中心校园卡服务受理点:

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一楼 服务电话:021-34206060

徐汇校区:教三楼一楼 服务电话:021-6293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