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全体职工大会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6:10

 

9月17日,网络信息中心于图信楼8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秋季学期全体职工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管海兵及中心党政班子成员、职工共8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管海兵主持,内容主要涵盖上半年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工作部署。

会议伊始,管海兵提出“信息化赋能社会,谁来改变信息化”的深邃问题,引人深思。随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上半年工作主要成果进行汇报,并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规划。

综合办公室主任符冰再度强调“服务保障为基,管理监督为要”的办公室工作理念。综合办公室在上半年工作取得五大主要成效基础上,下半年将继续发挥好管理监督职能,助中心谋发展、助领导做决策、助团队促和谐。

基础业务部主任章思宇围绕“优化网络服务体验”、“开拓创新基础服务”、“降低运行和安全风险”的整体工作思路,系统介绍了部门上半年工作业绩及下半年工作规划,力求满足全校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和期待,助力学校科研、教学发展和国际合作。

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以典型案例分享的方式,展现了计算业务部积极创新计算服务模式、提升用户“获得感”的丰硕成果。上半年,计算业务部三项重点工作全部达到预期目标,接下来仍将持续聚焦“信息系统”、“教学活动”、“科研应用”,实现普惠师生、学科融合,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数据业务部主任王永坤从“业务”、“数据”、“规范”、“团队”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下半年,数据业务部将继续坚持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为我校建立、完善更多自主可控信息系统,服务校部机关单位和院系,以数据支撑辅助科学决策。

奚立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全体职工大会的形式及网络信息中心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部门,网络信息中心通过多种有效手段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带来便利。与此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职工不断加强个人专业技能提升,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晋升通道,获得个人职业更好发展;二是希望中心在与理工科类院系深入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与人文社科类院系的对接;三是希望中心发挥信息化成果的应用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其他部门转变思路、提升认识;四是希望进一步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并在教师画像的基础上拓展学生画像。

本次会议召开正值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信息中心也将坚守本职,为加快交大信息化建设、维护校园网络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