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又一篇Nature!网络信息中心支撑交大科研再发顶刊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18:24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交大叶芳伟课题组在国际顶尖期刊Nature(《自然》)在线发表了以“Localization and delocalization of light in photonic moire lattices”为题的研究成果。在此,网络信息中心热烈祝贺叶教授团队再摘科研硕果,并对能够为该成果的研究提供云计算助力服务深感荣幸。

叶芳伟课题组长期研究微纳尺度上光和物质相互作用的新物理,探索光控的新途径。据悉,在论文收尾阶段,为尽快且准确补充审稿人要求的大维度微纳光学稀疏矩阵本征值计算结果,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服务团队积极助力叶芳伟课题组将该计算移植至云平台,不仅解决了因矩阵尺寸维度大在本地主机上运行速度缓慢、难以满足计算需求的难题,更通过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技术支持服务,将原本耗时3个月以上的计算任务缩短至30天完成,为最终成果的顺利发表提供了“助力快车”。

学科融合,科研创新,网络信息中心竭诚为全校师生服务,支撑交大科研再攀新高峰。

 

查看论文全文:Localization and delocalization of light in photonic moire latt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