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中心翟珍珍老师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荣获二等奖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5:22

2020年10月20日下午,“赛经典名句,促‘四史’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图书信息楼八楼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等出席活动,上海西南片18所高校工会主席及上海交大二级单位工会主席等共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经过此前初赛、复赛两轮比拼,网络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翟珍珍、第一党支部王若兰成功晋级,与其他15家单位的28位选手在此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翟珍珍荣获决赛二等奖。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多次引用中国经典名句,表达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光芒,为大家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精神激荡与文化自信。谈及本次参赛经历,翟珍珍表示,每天默书已成常事,古文知识储备量大大增加,自己对“四史”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很多已知的古文古诗,被总书记引用到了不同场合,与我们的国家的形势问题结合起来,让古文焕发新意。这次比赛,不仅让我开启了新视野,每天的学习习惯也让我对一部部经典古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一步我会将读书作为一件常常要做的事,用这些知识去对标自己的工作,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学习能力。”

未来,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以研究经典名句为抓手深刻理解总书记的思想,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