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学习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8日 10:18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2016年3月7日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向全体党员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知识及有关要求,管海兵书记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通读新党章,在岗位上践行党员标准”的要求。2016年4月,支部组织了学习党章的专题组织生活,交流学习心得,每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自己实践“党员标准”的体会。 

 

       支部严格按要求制定了网络信息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方案,明确时间节点。5月初,管海兵书记亲自召开退休党小组专题活动,通报学习方案和支部工作,并与老党员们交流讨论了交大以及中心的发展。5月至6月间,支部按方案进行了“讲政治、有信念”和“讲规矩、有纪律”两项专题学习。学习中,管书记带领在职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并溯古论今探讨了“何为政,何为治”,提出了中心作为信息化技术部门,应当做好信息技术对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支撑,为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的期望。专题学习中,支部安排了干部和党员代表共6名同志进行主题发言,发言的同志精心准备,畅所欲言。    

 

       2016年7月1日,支部组织大家在线观看《建党95周年纪念的大会》,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了进一步理解并学习讲话精神,支部邀请了施索华教授为我们教授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施教授深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几个让人民无法忘怀的共产党走过的历史时刻,红旗渠精神、上海解放后的第一个清晨,铁人王进喜在泥浆中的身影,这些画面让党员们热泪盈眶,学习历史可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所在。党课告诉我们只有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维护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认真维护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坚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才能真正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