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9:41

6月2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并特邀“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以“伟大的长征和长征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李梁教授从红军长征的基本内涵和历史进程、红军长征的若干重大事件及问题、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和长征精神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鲜活的历史故事,详细介绍了湘江战役艰辛壮烈的战斗历史,深刻阐释了遵义会议作为生死攸关转折点,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开启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征程。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全体党员再一次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

此次专题报告也是网络信息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内容之一,中心组成员在报告结束后开展交流研讨。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忆初心担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