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1:2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8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展厅板块,从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照片和史料中,体会中国共产党在攻坚克难中历经绝境重生并不断夺取胜利的厚重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伟大的奋斗精神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参观中,“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蒋思杰、郭宗桂兴致盎然,在各展厅不断驻足,认真观看,回首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感慨万千,勉励身边年轻党员一定要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奋发作为。站在党的诞生地,回顾百年奋斗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聆听着老同志的谆谆教诲,年轻党员同志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激发了在新时代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

通过本次活动,党总支几代党员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以及严于律己的品德上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中心党总支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