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如何处理“参数错误”、“上下文已过期”、“策略匹配错误”故障?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1日 17:22

请查找当前遇到的错误类型,并按照建议的解决方法操作。

错误类型1:参数错误

错误图例如下

3812

图1 错误图例

原因:系统设置出现问题

解决方法:重新配置Windows操作系统网络配置,请完成以下步骤,

步骤1:按图2-1操作,点击搜索框,在搜索框里输入英文字母“cmd”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图2-1打开管理员模式的命令提示符

图2-2打开管理员模式的命令提示符

在提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的窗口标签下输入

netsh winsock reset

,并得到成功提示;

图3 输入命令重置winsock

完成后,继续操作步骤2。

步骤2:按照图2,在打开的“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下列命令并回车,打开设备管理器

devmgmt.msc

在设备管理器菜单【查看】中选择【显示隐藏的设备】,

在下方树形列表中找到【>网络适配器】并双击展开,鼠标右键选中并删除图片中红框标出的所有Miniport设备。

图4 删除所有Miniport

删除完毕后鼠标右键点击【网络适配器】,选择【扫描检查硬件改动】,删掉的Miniport设备会自动恢复。

此时请再尝试VPN连接。

错误类型2:上下文已过期

原因:用户系统中“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这个服务可能被停用了。

处置方法:请参照图2,打开【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其中输入下列命令并回车,将打开服务列表

services.msc

在服务列表中,找到并双击打开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服务,设置“启动类型”为“自动”,并启用该服务,如图:

图5 开启IKE认证服务

完成服务开启后再尝试VPN连接。

错误类型3:策略匹配错误

原因:当客户端使用的加密策略与服务器不一致时,会得到策略匹配错误提示,服务器目前使用弱加密策略。

处置方法:

请下载VPN弱加密策略注册表(NoRasManParameters_IKEv2CustomPolicy.reg

请参照图2,打开【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在其中输入下列命令并回车,将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regedit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参照图6打开导入对话框,选中下载好的注册表文件。导入后无需重启电脑。

undefined

图6 注册表编辑器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