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级生信平台上线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23日 09:13

伴随着新一代测序技术的发展,科研用户对低成本测序的需求与日俱增。网络信息中心计算服务团队与用户深度合作,设计研发校级生信平台,率先推出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模板。

生信平台是面向以生物信息分析为基础的各研究领域,为研究人员提供可视化、易操作管理且分析高效的服务;平台建设符合医工交叉、学科融合的理念,降低复杂生信分析处理流程的使用门槛,提供便捷的生信分析途径,提高科研效率,填补研究团队在生信分析需求方面的空白。

平台具有三大亮点:①分析速度快,实现快速数据发现、动态数据重组,助力生物数据分析解读;②分析一键化,平台可视化操作界面,软件免编译,轻松启动分析程序;③个性化设计,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应用、不用需求,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

2020年6月,生信平台已面向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课题组开展测试运行,目标是为新一代测序(NGS)提供分析计算服务,现已完成全基因组测序(WGS)以及全外显子测序(WES)和肿瘤深度测序panel的多算法比对分析和注释,下一步将继续上线肿瘤配对测序和遗传病家系分析流程。近期,已为测试用户提供了20余个大规模生物样本分析,计算速度提升显著,结果可靠。

感兴趣加入生信平台测试的课题组,欢迎发送邮件至hpc@sjtu.edu.cn咨询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