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高性能计算部联合英伟达公司合办国内首届OpenACC GPU Hackathon活动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5:53

        2018年8月20-24日,上海交大网络信息中心高性能计算部联合英伟达公司,举办了国内首场OpenACC GPU Hackathon活动,旨在帮助广大HPC用户,利用OpenACC在GPU平台上提升应用的计算性能。为期5天的活动期间,除了第一天上午的高级OpenACC技术讲座,以及最后一天下午的汇报环节,其余时间都是由队员与指导老师面对面进行代码移植及优化工作。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了13位指导老师,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印度、新加坡、韩国,其中NVIDIA DevTech 3位,PGI编译器工程师2位,都是在开发一线工作且极具经验的工程师。参与活动的6支代表队来自全国多个高校研究所,包括上海交大、北大、地震局、地质大学、大连理工、上海天文台和上科大。他们带来的7个应用,分别涵盖了材料科学、分子动力学、地球物理、天文学以及核物理,不同领域。

        最终,本次活动的7个应用中,6个是利用OpenACC进行的GPU移植,其中基于分子动力学与卷积计算的应用,在2块V100 GPU卡上实现了40倍的加速比。2个地球物理学领域的实际应用,在单卡上也取得了10倍左右的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