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中心姜开达老师荣获第四届首席安全官评选十佳CSO稀锁奖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9日 10:36

9月18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开幕。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

周慧琳指出,中央及市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牵一发而动全身,已经成为基础性、全局性的国家安全问题。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指导网络安全实践,通过持之以恒抓好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推动形成网络安全事关人人、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上,“第四届优秀首席安全官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姜开达荣获十佳CSO稀锁奖,也是近年CSO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首次有高校获奖。本次评选由CSO 100稀锁首席安全官俱乐部发起、组织,面向全国信息安全主管展开。作为各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安全负责人,他们不仅肩负着本单位的信息安全各项管理工作,同时也承担着相应的社会责任。评选和表彰在信息安全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管理者,树立优秀信息安全主管的典范,进一步加强企事业单位对于优秀信息安全主管的重视程度,从而全面提升企事业单位信息安全整体水平。


开幕式上,互联网企业代表发起“文明用网、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倡议,呼吁互联网企业当好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严格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高校行、园区行、社区行活动同时启动。

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上海地区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杨浦区委联合复旦大学及本市有关部门共同主办。宣传周活动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成果展、网络安全知识展、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首席安全官研讨会、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比拼和主题日特色活动等,充分发挥了地区主办“接地气”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