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与英伟达公司签订关于人工智能计算的合作备忘录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1日 08:30

2018年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英伟达(NVIDIA)公司关于人工智能计算的合作备忘录(“MOU”)签订仪式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9楼会议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奚立峰副校长、英伟达公司副总裁Marc Hamilton先生、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管海兵主任、软件学院戚正伟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蒋力副教授、英伟达中国教育科研领域总监袁永清先生等共同参加了此次签订仪式。

 

奚立峰副校长和Marc Hamilton先后致欢迎辞,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和英伟达公司在GPU计算上的长期合作历程,期望双方能依托网络信息中心建设中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在人工智能计算、GPU虚拟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奚立峰副校长和Marc Hamilton先生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英伟达公司签署了双方关于人工智能计算的合作备忘录。最后,Marc Hamilton做了主旨演讲,介绍了英伟达作为一家全球企业,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和GPU虚拟化上的最新进展。

 

 

上海交通大学一直非常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建设,此次与英伟达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有利于推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也是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赋能。接下来,网络信息中心将不断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人工智能领域国际论坛,凝聚各方人才,在人工智能驱动的白血病研究、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在vGPU上的应用以及OpenACC加速科学计算等方面协作创新,推出具有参考性的GPU应用架构以及相关演示程序,将成果在国际会议中展示,使得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更具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