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助力黄金艳副教授PNAS发文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08:25

2018年10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学研究所黄金艳副教授在《PNAS》(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了关于治疗白血病的研究,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对其研究过程中所需的计算资源提供了大力支持。黄金艳副教授特此在论文中对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表示感谢。

该项研究中,针对白血病病人的大样本基因分析,涉及1223个病人的测序数据分析,因此,对数据存储和计算速度都具有非常高的要求。黄金艳老师课题组在网络信息中心计算部科研支撑下,顺利完成了整个大样本的分析工作。

《PNAS》作为与《Nature》、《Science》齐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高性能计算平台用户能在此高水平的前沿刊物中发表研究成果是对平台服务的深切肯定。平台将继续帮助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老师们解决科研问题、处理数据运算,从而获得更多令人瞩目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