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4:58

11月27至28日,由我校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颁奖典礼”在西安召开。全国22个省份近300所高校代表及国内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与会人员就深化高等院校与领军企业在网络安全管控体系建设、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创新等问题开展交流对话,共同探索智能互联时代下具有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的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构建,赋能教育信息化事业实现飞跃发展。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秘书长助理、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开达对2019年度全国高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高校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力量的培养基地,应不断完善安全团队支撑,增加资源投入,持续强化自身安全建设,实现安全能力输出辐射、区域互助。

undefined

网络信息中心基础业务部主任章思宇以《校园网安全漏洞深入检测与预防》为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工作实践与思考。近年来,网络信息中心通过对漏洞的深入探究、代码的深入检查、主机的深入防护,有效降低了信息系统安全风险,确保了我校关键数据安全,提升了整体防护水平。

会议同期举办了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颁奖典礼。本次挑战赛由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联合主办,全程以线上竞技形式进行,分为安全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比拼两个阶段,设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七大赛区同时竞逐,共有222所高校参赛,最终45支队伍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