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交大参与的腾讯A*0*E联合战队斩获DEF CON CTF全球总决赛冠军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0:03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晨,全球最高级别CTF赛事——被誉为黑客“世界杯”的DEF CON CTF 2020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59小时“马拉松式”鏖战的攻防争夺,上海交大0ops战队参与的腾讯A*0*E联合战队以970分的成绩斩获赛事总冠军,刷新了中国战队在DEF CON CTF的最好纪录,向全球安全领域展示了中国极客力量。

8E2C

创办于1996年的DEF CON CTF作为世界范围内最高级别CTF赛事,也被誉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世界杯”。今年的DEF CON CTF大赛由于疫情原因首次通过线上开展总决赛的比拼。赛制沿用此前“攻防模式”与“King of The Hill(KoH)”的混合赛制,整个赛程中,A*0*E联合战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经过三天三夜的争夺,锁定冠军归属。

腾讯A*0*E联合战队是由上海交大0ops战队与腾讯、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组成。2017年创建至今,战绩辉煌,先后四次杀入DEF CON CTF四强,今年更是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作为成员之一的上海交大0ops战队是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创建的团队。目前的战队成员都是90后在读学生,主要是就读于上海交大计算机系、网络空间安全等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从创立至今,0ops战队已在包括本次DEFCON CTF在内的各种国内外知名比赛中取得过多次优异成绩。由0ops战队创办的0CTF竞赛也是国际知名CTF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支战队参与其中,受到国内外各CTF战队的广泛认可。而7年来战队的发展也离不开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副主任姜开达担任战队指导老师,为0ops战队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后网络信息中心会继续为有潜力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选拔和推荐IT安全优秀人才。

最后,也欢迎对CTF有浓厚兴趣的交大学子加入0ops队伍,共同拼搏,书写未来。0ops战队联系方式见官网:https://0ops.sjt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