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荣获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季军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6: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特殊人才,提升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能力水平,9月18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在河南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落下帷幕。从全国各行业3121支队伍中拼杀出来的32支精英战队,代表了网络安全攻防全国最强实力团队,参与线下对决。最终,经过两天的角逐,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荣获季军,是进入决赛的18支高校战队最好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大陆首支获得国际CTF冠军的战队。创立至今的七年时间里,网络信息中心始终对其给予大力支持,中心副主任姜开达同时担任战队指导老师,带领0ops战队通过“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屡创佳绩。未来,上海交通大学还将继续依托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形成的明显学科优势和高地效应,更好地促进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