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党员翟珍珍荣获“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特等奖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4:22

2021年6月26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会议中心成功举行。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同志翟珍珍代表交大参赛并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

本次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是延续了交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的良好经验,赛制不断精进,题型内容不断革新,参赛范围不断扩大,成为寓教于乐、教学相长,以赛促学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陶文捷,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于朝阳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领导的亲自关心下,翟珍珍同志于4月初接到比赛邀请,便马不停蹄重温习近平用典的经典诗词。她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背诵记忆,并将之与实践相结合,充分领会,深入理解。本次获得特等奖既是她用心学、坚持学的努力成果,更体现了她本人在学懂、弄通下的功夫。最终,她和队友在7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该比赛的最高荣誉。

本次通过选送优秀选手参加“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是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组成。参赛选手通过对用典原句、出处及其释义的了解,加深了对新场合、新背景下含义的理解,是一次以赛促学的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