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举办云平台机构用户培训大会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5:36

6月25日,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云平台机构用户培训大会,来自机关部处、院系的40余位信息运维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云平台使用、校园网安全和漏洞处置两个方面。

  培训开始,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韦建文致辞,对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欢迎。他说道,本次培训一方面是为了让机构用户对云平台的使用和网络安全有进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是中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一次支部共建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用户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同时建立与各机关部处、院系沟通的桥梁。

  接着,计算业务部用户服务专员周育玲作“交我算”云平台机构用户培训报告,从平台规模、机构账号、使用场景、故障排查四个方面开展介绍。为加深用户理解,她定义了账号负责人、子项目管理员、业务部署及运维工程师三个角色,设置了二十余种常见使用场景,并现场演示每种场景的操作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与报告者就文件只读、硬盘挂载、系统重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随后,网络信息中心数据部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章思宇分享了交大校园网安全与漏洞处置报告。他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并现场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展示了在个人账号、邮件、服务器系统、数据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提醒用户养成良好的软件下载、安装习惯,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机关部处、院系各类信息系统的规范化管理和运维,对我校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