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与农生学院机关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5:41

10月22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与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科技园共同举办“党建联建聚合力,优势互补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联建的方式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基层党建新格局,为交大现代化农业科技领域的研发探索新动能。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子豪,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陈菡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菡介绍了农生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子豪介绍网络信息中心基层党支部以及业务部门构成情况。随后网络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符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通过视频再次回顾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我校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孔海南教授团队扎根洱海书写交大版“老人与海”的故事,感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黄大年式教师的精神内涵。

活动邀请了农生学院副研究员宋士任给大家作“葡萄资源利用与现代化栽培技术”的报告,介绍了交大在葡萄育种资源以及种植技术科研情况,同时还科普了葡萄酒酿制的原理,以及原料选择和栽培方面的知识。

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专员、第三党支部胡广超为大家进行了上海交大“交我算”计算平台服务实例介绍。网络信息中心依托强大技术平台和服务团队,可为交大不同领域的科研教学团队提供计算平台和数据分析支撑,希望可以借助自身优势帮助农生学院科研人员在算力算法和平台运维上省时省力省心,解除后顾之忧,加速科研成果产出。

最后,大家围绕支部建设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表示,以后将加强共建,携手并进,为促进信息技术与交大现代农业科技研究的融合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