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0日 09:19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网络信息中心基础业务部陈力波老师于7月8日在图书信息楼704室,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主题为《互联网常见安全漏洞与防护》的安全培训讲座。

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

1.校园网整体安全态势;

2.常见安全漏洞与成因;

3.安全漏洞危害与应急处理。

通过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到场老师、学生加深了对当前校园网安全形势的了解,更进一步理解了常见安全漏洞的成因,做到“知其所以然”,在日后应对安全漏洞时能够更加积极主动,更好地维护校园网安全。

除了现场交流之外,讲座在网络上通过“上海交通大学云视频会议服务”(https://net.sjtu.edu.cn/wlfw/sphy.htm)进行同步直播,讲座视频整理之后也已上传到http://202.120.7.23/20190708.mp4,错过直播的老师同学可以随时访问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