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AI语音服务上线“交我办”服务平台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2:54

只需动动嘴,语音轻松转文字,重点内容快速get,SJTUer再也不用为整理录音、错失重点而烦恼啦!能动嘴就不动手,交大人自己的AI语音助手来了!

以技术赋能效率,将方便带给师生。网络信息中心在“交我办”服务平台定制开发“AI语音服务”,打造“语音识别输入”特色功能,不仅可以完成语音文字实时转换,还可对音视频文件进行识别转写。更有强大历史记录功能,确保历史信息不遗失。

 

AI语音服务四大亮点,方便您的使用: 

亮点1 精准算法,清晰识别。人工智能训练,超低字错率。

亮点2 超快响应,优良体验。语音毫秒级转写,高效流畅。

亮点3 超全场景,应用广泛。会场里、课堂上、研讨中、独处时……即时灵感瞬间记录。AI语音助手,让您“出口成章”。

亮点4 多重平台,操作便捷。支持电脑PC端、手机移动端,适用于Android、iOS、Windows、MacOS等各类系统。

移动端:“交我办”App

点击首页滚动图片,即可进入“AI语音服务”应用

undefined

PC端:我的数字交大(my.sjtu.edu.cn)

点击“智能助手”,或直接访问https://speech.sjtu.edu.cn

即可查看“AI语音服务”应用

 

近年来,特别是在线教学期间,交大网络信息中心,积极结合相关业务场景,开发引导师生错峰分时就餐的“食堂就餐指数”、协同编辑、多人共享的智能云笔记“水源文档”(https://notes.sjtu.edu.cn)等多个平台。

AI语音服务同步上线“水源文档”

 

未来,交大将继续增加智慧校园应用场景,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催化剂、倍增器作用,全面支撑交大教学、科研、管理及全球化的高质量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