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举办Spack软件包管理器讲座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6:11

2018年6月8日,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举办Spack软件包管理器培训。此次培训共吸引了30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Spack是一个开源的科学计算软件包管理器,具有无需管理员特权、自动解决依赖关系、收录软件丰富等优点,已在国外国家级超算中心广泛使用。计算业务部韦建文老师是国内最早参与Spack社区工作的人,贡献了30多个软件包,并被选入Spack代码社区管理组。经过大量摸索实践,上海交通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也成为国内首个在生产环境使用Spack的计算中心。

本次讲座丰富的报告内容和动手时间环节,必将助力高性能计算用户和IT人员更加便利地管理科学软件库,帮助交大师生作出更好的研究成果。

本次讲座幻灯片可在 https://www.slideshare.net/JianwenWei/package-management-via-spack-on-sjtu-supercomputer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