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中心罗萱等荣获校2018年管理服务奖及提名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4日 08:31

2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暨2018年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学和科研骨干代表、机关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18年管理服务奖获奖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干部大会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顾锋主持管理服务奖表彰大会。

大会公开表彰了2018年管理服务奖获奖教职医务员工,姜斯宪、林忠钦为获奖人员颁奖。我中心罗萱老师因多年来在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荣获得第二届“管理服务奖”二等奖,沈海云老师和王万东老师荣获提名奖荣誉。

罗萱老师1994年考入交大少年班,从本科、博士到来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他已在交大奋战了二十余年,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和云计算领域专家,见证了我校云计算应用从无到有、再到成为国内高校领先者的发展历程。他入职之初,正逢云计算技术开始兴起,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探索自建云计算平台。罗萱看到了云计算技术对提高传统IT资源使用效率的巨大潜能,于是基于开源软件探索建设了国内高校第一个云计算实验服务平台,并于2013年6月投入使用。实验平台的成功之后,他下一步又是“敢为人先,自主建设交大自己的云平台”。罗萱常说,技术的价值在于帮助他人。他始终坚持以服务为重心,以管理为己任,立志做一个信息技术先行者。他用他的所学所研,使“云计算”不再是概念,而成为科研和服务创新的“助推器”。我们相信,他和交大云一定能为我校信息化发展和科研创新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沈海云老师2002年加入网络信息中心。目前主要承担了虚拟主机和网站群系统、交大中文主站和新闻网等应用系统的运维和用户支持,以及学校高清视频会议的支撑等工作。他日常工作认真,踏实,在做好服务器和应用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外,还帮助众多托管网站的部署、调试和问题排障,协助网站上线。同时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参与主站、新闻网的改版调研、功能确认等工作,为学校重要网站的运行提供有力支持。此外,他在学校视频会议保障和校内网站安全等方面也承担重要工作,每年为几十次视频会议提供现场保障和技术支持。

王万东老师2014年加入网络信息中心。他短短几年主持和参与建设的信息系统有十多个:公文系统、资产系统、财务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党建系统、校友系统等,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他主要负责系统的技术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先后对接开发公司近十家,直接服务师生过百人,负责和参与的系统每年产生的业务量达数万个。他认真对待每一个系统,保障系统的顺畅运行,努力做到让每个用户都满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提升了学校管理与服务效率。

“管理服务奖”是上海交通大学管理服务工作的校级最高荣誉,评选对象为工作在行政管理和支撑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医务员工,重点表彰在学校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网络信息中心三位老师获奖,代表着全校师生对其工作的认可和鼓励。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致力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