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举行计算平台宣讲会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1日 14:58

2019年3月8日,网络信息中心计算平台宣讲会—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场,在学院A楼一楼振华会议室举行。宣讲会由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主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出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杜朝辉院长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先致辞,对网络信息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计算平台建设的期待。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紧接致辞,强调了算力对科研的重要性以及计算平台对全校科研事业的支撑意义。

网络信息中心计算平台包括国内高校最大的云、超算、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会议中,三位平台负责人分别对各个平台的建设进程和服务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云平台负责人罗萱首先从三方面论述了云平台二期的服务与优势:计算速度快、数据存储可靠、科研模板定制化。相比云平台一期对学校信息化系统的支持,二期将在科研领域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接着,超算平台负责人韦建文指出,2019年将迎来超算平台2.0,届时计算能力会提升10倍,保持国内高校第一,继续助力科研成果的取得。而随着人工智能计算在科研领域的应用扩展,国内外高校对AI建设的重视度也与日俱增。AI平台负责人王一超介绍到,此次人工智能平台的建设,引进了8台NVIDIA DGX-2,其作为深度学习领域的“神器”,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学术创新、人才培养。

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随后强调,为了提供更贴心的使用环境,三大平台将统一计算平台服务入口,让用户线上操作更便捷。此外,为了让更多学院师生了解、享受到信息化建设的福利,林新华就中心其他服务也一一做了介绍:邮箱、云盘自助扩容;访客无线网络;视频会议;一门式服务……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了网络信息中心的便民服务。

此次宣讲会的另一重大目的旨在获得更多用户对计算服务的建议和意见,帮助优化计算平台。会议最后的问答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互动,网络信息中心一行代表就软件资源的提供、三大平台的服务差异、师生使用过程中的疑问等做了详尽的回答。科研计算随时代的发展需要更智能化的平台支持,网络信息中心也将通过持续的宣讲活动,帮助各学院了解计算平台,用好计算平台。

接下来,网络信息中心也会到其它学院进行计算平台的巡回宣讲,届时请对计算平台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往。巡回宣讲的安排如下:

机动学院专场

时 间:2019年3月8日 上午9:00-10:30

地 点:机动学院A楼一楼振华会议室


材料学院专场

时 间:2019年3月8日 下午1:00-3:00

地 点:材料学院A308会议室


航空航天学院专场

时 间:2019年3月11日 下午2:00-3:30

地 点:航空航天学院A楼一楼报告厅


海洋学院专场

时 间:2019年3月15日 上午9:30-11:00

地 点:海洋学院一楼会议室(徐汇校区)


生命学院专场

时 间:2019年3月27日 上午9:30-11:00

地 点:转化医学中心一楼报告厅C100会议室


物理与天文学院专场

时 间:2019年3月27日 下午1:30-3:00

地 点:物理与天文学院616会议室


数学科学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院专场

时 间:2019年4月15日 下午3:00-4:30

地 点:理科实验楼6号楼7楼大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