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创建工作”三校联合体到校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11日 18:27

4月2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创建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商学院联合体到校评审会议在我校行政B楼418召开。评审专家组、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锋及各校信息化建设相关负责人、职能部门代表、骨干教师代表等出席了评审会议。

奚立峰对评审专家和兄弟院校与会领导及人员表示欢迎,就上海交大教育信息化实践及初步成效作了简短发言,并预祝评审会顺利召开。

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联合体申报成员逐一向评审会专家组做了汇报工作。上海交通大学作为申报联合体成员,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做陈述报告。他从学校概况、建设经验、人才培养、学校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教育信息化的成果,以及创建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的计划和特色。上海音乐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沈黉婕和上海商学院信息办主任宋晓光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和创建标杆学校的计划。

与会专家就联合体成员如何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创建信息化标杆学校过程中做到共商共建共享,与学校代表互动问答,并给出指导意见。

管海兵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以“创建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基础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在学校各个事务中的催化剂、倍增器作用,着力在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让广大师生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期望和这次联合申报的两所学校一起,将交大的信息化发展经验和模式加以复制推广,共同发展进步,真正成为上海教育信息化的标杆学校。

各学校职能部处代表也向专家组做了补充说明,他们纷纷表示,职能部门作为信息化建设的直接受益者,管理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得以更好地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