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3:46

10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等形式重温信仰至上的激情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深秋中的龙华烈士陵园,在高大青翠的松柏樟木掩映下愈显庄严和肃穆。管海兵书记带领全体人员,沿着陵园主轴线列队走到庄严的“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前,在陵园仪仗兵的指令引导下,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悼念仪式后,全体人员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照亮信仰的殿堂(序厅)”,在这里,一场结合光与影、音与声的动态雕塑展向参观者展现了英雄烈士们与黑暗统治抗争、最终带来光明的过程。随后,在展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继续参观了“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仰望(尾厅)”七个主题馆。展馆通过大量的照片、文字资料、文物和多媒体技术,展示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龙华精神”令人敬仰。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先烈们的信念与坚守,提高自身的党性认识和党员觉悟,并将汲取的力量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