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管海兵为中心全体职工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3:14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要求,11月2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管海兵以《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创新赋能》为主题,在图信大楼8楼报告厅为网络信息中心全体职工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管海兵从深入学习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积极践行新时代网信人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管海兵着重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等教育和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些论述为新时代的信息化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

管海兵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信息化工作者,就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自己命运和党的事业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保持同心同德,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近两年来,网络信息中心坚决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主动谋求“双一流”建设的新角色,提出了从“信息提供”到“创新赋能”的颠覆式战略转型,抓好我校信息化建设的谋篇布局、实干落子,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中心也始终牢记成绩属于过去,保持清醒头脑。依托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中心发展的矛盾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视当前工作,正视差距不足,对中心定位从“能力建设”转向“能力输出”,处在信息化“创新赋能”颠覆式转型期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刻阐述,并且要求对标广大师生对信息化的美好向往,坚持锐意进取,持续改进服务。

管海兵表示,中心党总支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性,发挥旗帜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加强党建对业务的指导和保障;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扎扎实实将网络服务流程优化、网络安全培训、三大计算平台上线、学科融合服务模式推广、信息化专员队伍建设、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最后,管海兵鼓励全体职工,信息化建设“创新赋能”的口号不是喊出来的,是靠我们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我们要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学校信息化创新发展的实效,为推进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