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9交大校级计算平台用户大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0:09

2019年11月1日至2日,由浪潮和英伟达公司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协办的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校级计算平台计算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苏州顺利举办。本次大会共邀请到20余位校内计算平台用户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

会议伊始,顾一众老师首先致辞,对前来参会的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交大校级计算平台建设进展。我校从2012年启动校级计算平台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国内高校规模最大、服务最完善的云计算平台,今年又相继建成了计算能力居国内高校前列的π2.0超算系统以及国内高校算力最强的AI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三大计算平台的建成将继续推动学科融合的新型计算服务模式,助力我校的计算相关科研,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计算服务。

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从建设进展、应用成效、计算服务、助力科研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计算平台的使用进展。

会议上,来自交大不同院系的7位计算平台用户,就使用计算平台进行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作了相关报告;我中心员工迟飞、李琛也结合各自日常工作进行报告。最后交流环节中,我校计算平台的专家学者和用户对计算平台运维服务各抒己见,这些宝贵的意见将对校级计算平台未来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1049E

用户作报告

145AE

用户作报告

用户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