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参加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并做精彩报告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5日 09:01

11月12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来自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高校专家、CERNET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1700多人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以“IPv6下一代互联网:新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为主题,以高端、权威、专业、前沿为特色,以推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CERNET建设至今的精彩瞬间。

大会六场技术论坛之一的“网络安全论坛”由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开达主持,基础业务部章思宇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以《信息系统安全规划和漏洞极早期发现》为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进展,即由过去被动地发现和处置安全漏洞,转变为主动预防信息系统安全漏洞,通过安全架构设计、开发规范培训、代码白盒检查等手段,在信息系统立项、设计、开发、验收阶段即可预防、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在另一场“云计算服务技术论坛”上,计算业务部罗萱进行了题为《校级计算平台发展的多个阶段》的汇报,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新一代的校级计算平台(包括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平台)建设经验,并创新性地提出学科融合的计算服务模式。

今年是CERNET建设25周年。作为最早通过国家教委向国家计委提交CERNET项目建议书、完成CERNET试验网建设的六所高校之一,上海交通大学陪伴CERNET共同走过了飞速发展的25年,参与了多个国家级互联网示范工程、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在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应用、网络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CERNET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