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智算平台应用系列培训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3:37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交大智算平台的了解,更好地进行操作使用,10月末至11月中旬,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连续开展三场培训活动,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且系统的应用科普。

10月30日,jCloud2.0平台培训会在图书信息楼704培训教室举行。来自我校分测中心、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农生学院、电院及高校信息化共建体院校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商学院共30余名师生接受培训。计算业务部副主任罗萱主持本次培训会并致辞,向前来参会的人员表示感谢。计算业务部何斐老师重点介绍了jCloud2.0平台登录、云主机管理、云硬盘管理、对象存储使用、SDN网络配置、负载均衡器、VPN使用等内容,提醒大家注意平台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并告知遇到问题时的求助方法。

11月7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特别邀请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全球AI技术中心主任Simon See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Efficient AI Computing”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基于GPU的人工智能计算前沿技术发展,以及上海交大AI计算平台配备的DGX-2上最新的计算加速技术。

11月13日,π2.0用户使用培训在图书信息楼8楼举办,来自我校不同院系共计130余位师生参加培训。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交大高性能和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的建设进展。计算业务部王杰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者,在总结了用户使用π2.0集群最常见问题的基础上,从集群登录方式、用户数据传输、软件加载、作业提交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讲解结束后,三次培训都特别安排交流、实操环节。计算业务部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疑问,并予以一一解答。本次系列培训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用先进的计算平台辅助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令更多师生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