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获“微信年度信息化建设示范学校”奖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0:56

2020年1月9日,在广州举行的“2020微信公开课PRO”智慧教育分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斩获“微信年度信息化建设示范学校”奖,网络信息中心高淑娟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移动校园新体验》主题演讲,分享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前沿经验。

“智慧校园,以人为本、计算为基础、数据来驱动”,高淑娟老师在演讲中讲到。上海交通大学自2008年起开展校园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打通校内63个不同业务系统数据,同时通过339个交换接口与包括人事、财务、资产、教务在内的系统进行数据交互,推动全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网络信息中心自主研发一门式服务平台,推出PC端“我的数字交大”,并结合移动互联深入渗透、智能终端日益普及的时代背景,打造移动端“交我办”App,汇集各项校内办事业务,方便师生“随时、随地、随心”办公。

我校与腾讯微校开展合作已有两年时间,通过虚拟卡“交大V卡”进行移动端校园万物互联的平台化建设探索,依托移动消费支付、人员精细管理、开放校园应用等功能,携手打造智慧校园生态链。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围绕虚拟卡、通过移动端将更多数据、应用场景打通,形成PaaS平台,为智慧校园提供更多应用场景。

移动先行、整合共享。在新的一年里,上海交通大学将继续拓展落地与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以更多用心、更好服务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便捷、更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