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6:46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安全意识,9月25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特邀我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彭华松、保卫处杨永宁老师、明华物业交大管理处经理吴文艳担任主讲嘉宾,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周子豪、网络信息中心工会主席尹慧敬及两单位共70余员工参加讲座。

彭华松副主任系统梳理了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在日常工作、管理中需着重注意的安全事项,希望大家将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间,将安全提升到政治的高度来认识。

杨永宁老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就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及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用鲜活的事例再次为大家敲响警钟。

吴文艳经理立足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所在的图书信息楼实际,对办公场所内主要消防设施、现场报警设施、安全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结束后,现场员工还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际演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为日后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