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服务列表
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所需要的服务
  • 服务介绍
  • 使用说明
  •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域名和网站

服务对象:部门、教职工

办理方式:线上

受理时限:一个工作日

服务内容

域名专指校内域名,即sjtu.edu.cn的子域名。学校职能部门、院系及其下属单位和学校教职工,因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需要,可以申请域名。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学校域名服务器和网站群系统的运维和管理,针对校内域名和网站建设提供如下服务:

  1. 校园网站的安全检查;

  2. 域名和备案号的分配;

  3. 域名的解析和管理;

  4. 网站群建站申请;

以及:

  1. 域名的SSL安全证书部署;

  2. 校内网站的反向代理配置。

办理流程

1、域名申请、取消和信息修改

2、网站群建站申请

办理“新域名申请”、“域名取消”和“域名相关信息的修改”,以及发起“网站群建站申请”,请登录“交我办”PC版(https://my.sjtu.edu.cn),或者“交我办”App,在“服务大厅”的“信息服务”类中,发起“域名、站群建站申请或变更”流程。前往办理

1、域名SSL安全证书部署

2、校园网站反向代理配置

 请将业务需求发送邮件到

dns@sjtu.edu.cn

 

使用须知

  1. 域名的申请和使用,请遵守《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制度,和学校的相关规定;

  2. 域名申请部门或个人,需对该域名对应网站的信息和内容安全、相关软硬件的安全和版权(许可/使用权)负责,需接受并配合各级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工作。

  3. 在完成学校备案后,才会开通域名解析。备案号应发布在该域名对应网站的首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