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服务列表
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你所需要的服务
  • 服务介绍
  • 使用说明
  • 常见问题

服务名称:jAccount账号

服务对象:学生、教职工、其他符合规定的人员

办理方式:线上

受理时限:立即开通

服务内容

         jAccount是网络信息中心为学生、教职工及需要使用账号的人员提供的一个统一网络账号,是用户在交大校园网上的重要身份标识。 每个用户仅可拥有一个个人jAccount账号,根据不同身份开通交大邮箱、无线网络、交大VPN、交大云盘jBox等服务。 

办理内容

 

jAccount账号申请

个人

账号

学生

信息在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等系统入库后,用户即可自助注册。     前往注册

教职工

信息在人力资源处系统入库后,用户即可自助注册。前往注册

其他符合规定的人员

需由所在单位教职工代为申请,经所在单位人事干事及领导审批完成后,用户即可自助注册。 前往申请 / 前往注册

集体

账号

各单位因教学、科研、管理等公共需求,需要申请集体账号的,可由本单位教职工发起申请。前往申请
校友

由校友会审核注2019届及之后的毕业生离校后jAccount账号自动转换为校友身份,无需注册) 

jAccount账号信息变更
学生 根据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系统的学生信息,账号有效期及相关服务信息同步延期或变更。 
教职工 根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教职工信息,账号有效期及相关服务信息同步延期或变更。

其他

人员

账号因有效期、服务等信息变更的,可由本人或他人代为申请变更。前往申请

集体

账号

账号因有效期、服务信息变更的,由账号负责人或本单位教职工代为申请变更。前往申请

账号因负责人等信息变更的,由账号原负责人或账号新负责人申请变更。前往申请

校友

账号有效期及相关服务终身有效。

注意:手机号码、账号密码、备用邮箱的变更,前往“交我办”PC版-我的信息资源变更

 

使用须知:

        jAccount是上海交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账号使用请严格遵守国家和有关部门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

        申请jAccount账号时,请谨慎选择用户名,账号一旦生效,无法更改。若开通邮箱,jAccount账号将作为您的邮箱用户名。如jAccount账号为myname,则对应的交大邮箱为myname@sjtu.edu.cn

        请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避免泄露。因密码泄漏等造成的后果,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